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

突然感慨


上星期某天,
媽媽學校假期,
正是接送豬仔飽上學放學的好時機!
對於我們這些全職媽媽而言,
盡量都不想放過這些機會。
小人兒知道後,
雀躍萬分!
小朋友就是這樣容易滿足!
作為父母,
也希望令他開心!
看到他跳蹦蹦的回自己課室,
看著他不再矮小的背影,


剎那間,
覺得豬仔飽長大了!
幾個月之後,
他便是小學生了!
唉,
時間過得真快,
這小子已6歳,
還快要升小學!


突然有所感慨~
他回到這熟悉的地方,
自然地甩開我的手,
逕自走回自己的課室,


雖然他每走幾步便回頭找我是否仍走在後,
但原來,
被自己的孩子甩開手的感覺
不太好受!
當然,
媽媽知道,明白
終有一天如此,


但「預計」和「實際」是兩回事啊!

說到長大,
小朋友會在不知不覺間成長了,
不單是身體,
思想也是!
早兩個星期開始,
每個周末豬仔飽也要寫週記!
通常媽媽會跟他商量內容,
然後再在草稿簿寫下句子,
始終他的「字庫」有限!


之後他便會「搬字過紙」!
但這小子開始有自己想法!
媽媽從外回來,
查看他的週記~
誰知他改寫了!
令媽媽很意外!


媽媽問他為何空了幾個格子,
原來他不懂那些字如何寫!


原來,
在我們不知不覺間,
他已悄悄的成長了!

早幾天,
他在學校發生了不快事!
老師再三表示自己疏忽,
導致事件發生!
但在小朋友眼中卻是一件大事!
媽媽真不明白
一個經驗豐富的幼兒教育工作者
難道不了解、不明白
小朋友對事物的價值跟我們大人是不同嗎?
你可能覺得小事一樁,
但他們看來卻是一件隆重的事情!
而一張白紙黑字(電腦打印)的通告
也可以全是錯誤訊息!
媽媽都覺得費解?
何況已有獨立思想的小孩子?
豬仔飽當晚充滿失望的一句說話~
「今日係我3月份最唔開心嘅一日!」
這句出自6歳小子囗中的說話,
深深地刺入媽媽的心中!
看著他淚如雨下,
委屈、無助、失望的表情,
加上當夜小豆正值發燒,
媽媽的心何嘗不在下雨?
這夜豬仔飽哭著入睡!
事情最終都解決了,
不過,
卻再次讓我看清人對工作的熱誠及認真!
(但恕我不方便在次透露詳情!
好友們,私下回應!)


但願在未來的日子,
豬仔飽都能愉快無憂的過每一天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