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

短暫分離


慶祝過我們的「14」周年後,
媽媽便要和豬仔飽、小豆與爹爹作短暫的分離,
這是繼媽媽六月下旬3日潮州「公幹」後,
再一次考驗我們,
尤其是小豆!
始終她最愛黏著媽媽!
這次5日分離是因為媽媽要與婆婆出外輕鬆一下,
讓婆婆歇歇,
媽媽大膽下一次決定,
當然要得到爹爹的支持,
跟婆婆出走沖繩5天!

記得約一個月前和豬仔飽說出這「決定」時,
這傻小子竟然哭起來,
說為何丟下他們!
媽媽解釋給他知道,
「媽媽愛自己的媽媽,
想帶婆婆出外輕鬆一下,
令她開心!
做一個孝順父母的人!
你不是也愛媽媽?
也想媽媽開心嗎?」

這時,
他抹抺眼淚,
似乎明白了,
便説:「我會乖乖照顧妹妹!」
還說:「將來你老了,
我也會帶你和爹爹旅行去!」
想不到小子也有這孝心!

跟著倒數出發的日子,
豬仔飽也再沒有不開心;
但媽媽反而擔心小豆,
因她每晚也要媽媽伴睡⋯⋯

到了出發天,
媽媽打算一大清早出門,
避免讓小豆目送媽媽拖著行李箱出門!
可是,
小豆比平日早起,
還問道:「拖'gap'往哪兒去?」
媽媽說:「它壞了,拿去修理啊!」
小豆又說:「那買個'Melody''gap'回來吧!」
之後便跟媽媽說再見!

小豆很可愛,
媽媽有點不捨!
幸好媽媽不時可透過家中鏡頭看他們近況!




到達機場,
會合婆婆,
開展我們兩母女5天沖繩之旅!
此行吃喝、購物、觀光為主,
其中一天便參加當地一天遊,
到了幾個沖繩名勝,
如「萬座毛」、「宇古利大橋」、
「海洋博」、「菠蘿園」,
包入場費及全程旅巴,
才6000日元!








每天晚上,
媽媽跟爹爹whatsapp,
有時更可與兩小寶對話!


他倆也懂事,
尤其小豆,
沒有鬧情緒!


爹爹說,
某天下班回家,
入門口時,
小豆說:
「我真係好掛住媽咪,我想kiss佢呀!」

之後,
豬仔飽洗澡後跟爹爹說:
「我執過d圖書㗎,不過房個書櫃冇晒位咋!你睇,世界杯本書都唔喺度啦。」
爹爹答:「做乜呢個時候同我講呢D野?」
豬仔飽道:「驚媽媽回來鬧我,所以我話比你聽先囉😂😂」
唉!真拿這兩小寶沒辦法!

不過也辛苦爹爹下班後,
帶豬仔飽習泳和上網球青訓班!


此行,
媽媽沒有瘋狂購物,
始終還有我們4囗子的九州之行,
但這架嬰兒車,





媽媽心儀已久,
日本版更有粉紅限定色,
且是香港價錢六折,
怎不叫媽媽心動!
所以決定⋯⋯


第5天,
星期六,
原本乘搭早上11:55班機回港,
可是適逢颱風12號襲台灣,
影響航線,


最後延至晚上8時起飛,
心中焦急極了!


卒之,
回到香港,
一步出,
便看到苦候媽媽多時的「三寶」!


小豆一直纏著媽媽呢!

雖然要跟「三寶」分別幾天,
但卻可以重拾跟婆婆以前逛街購物的感覺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